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批幫中國擦脂抹粉 藍回擊:應正視農民困境

2021/3/2 18: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劉冠廷台北2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今天說,國民黨一邊聲援台灣鳳梨,一邊幫中國批評台灣政府,奉勸國民黨不必為了個別政黨利益,幫中國擦脂抹粉。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說,蔡政府應把攻擊在野黨的時間和力氣,花在理解農民的困境,才是負責任政府應有的作為。

簡舒培今天透過聲明指出,中國政府片面以台灣鳳梨有害蟲為由,突襲宣布從3月1日開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中國片面暫停輸入台灣鳳梨,不但不符貿易規定,也是不合理的措施,根本是政治操作。

她說,在全民團結挺農民的時刻,樂見國民黨也跟進聲援台灣鳳梨,不過,面對中國惡意的政治操作,卻看到國民黨幫著中國斷章取義,以扭曲的資訊抨擊台灣政府,製造台灣農民的恐慌。

簡舒培指出,國民黨立委李德維幫中國說話,稱中國不買鳳梨是他們的權利,還反嗆農民,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和前主席朱立倫更趁機批評新南向政策沒有效果。

簡舒培說,根據農委會統計,台灣去年的水果出口到中國以外的國家及區域,數量都有明顯增加,例如,出口到美國增加210%、出口到韓國增加75%、出口到香港增加68%、出口到日本增加37%;個別水果品項出口到中國以外市場成長率也有大幅提升,例如鳯梨增加了164%、柚子增加147%、蓮霧增加77%。

簡舒培表示,不管是李德維,還是江啟臣、朱立倫的發言,都讓外界看到國民黨一邊聲援台灣鳳梨,一邊幫中國批評台灣政府的扭曲心態。此刻應該是台灣團結對外,奉勸國民黨不必為了個別政黨利益,幫中國擦脂抹粉,大家應該一起挺鳳梨,多吃水果,少噴口水。

國民黨發言人盧宸緯表示,蔡政府執政已5年,台灣仍然高度依賴中國大陸市場,這些統計數據蔡政府自己都有,卻未曾針對可能存在的風險積極處理;即便沒有這次中國大陸暫停台灣鳳梨輸入事件,台灣各式農產品生產過剩的問題也時有所聞,也同樣沒見到蔡政府拿出有效的具體對策。

盧宸緯指出,奉勸蔡政府把攻擊在野黨的時間和力氣,花在理解農民的困境,與農民站在同一視角、正視農民的辛酸與不安上,如此才是負責任的政府應有的作為。(編輯:謝佳珍)110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