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公投態度 侯友宜:尊重人民選擇

2021/3/13 11:56(4/11 14: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13日電)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說,應問新北市長侯友宜,核四公民投票案要投同意或不同意?侯友宜今天表示,尊重公投是人民權利的選擇,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林錫耀昨天表示,「您是否同意核四啟封商轉發電?」全國性公投案8月將投票,請中國國民黨及時踩煞車,最起碼先問侯友宜,侯友宜曾說沒核安沒核電,那侯友宜公投要投同意或不同意?

侯友宜上午在新北淡水區第一漁港主持水環境營造完工啟用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中央要做好能源政策規劃,節能減碳不缺電,更重要是帶動經濟發展,核電也要審慎評估;地方首長重視核廢料處理,中央至今沒明確說明與承諾,這是新北最關心的事。

至於犯罪率與治安議題,侯友宜說,不能以單一數據看治安,民眾感受最清楚。當民眾對治安有疑慮時,大家應支持勇於打擊犯罪的警察,讓警察無後顧之憂,「讓警察好好做事,民眾全力支持」,才能解決問題。

淡北道路興建議題,侯友宜表示,打通淡水地區交通任督二脈,包括建淡江大橋與淡北道路,而淡北道路經專家學者與中央評估,認為是解決的重要方法。多年來淡北道路獲支持與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新北市政府尊重目前仍有聲音,將全力溝通,希望獲大家支持,帶動淡水與北台灣發展。(編輯:李明宗)11003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