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核四議題再嗆苗博雅 柯文哲:搞意識形態

2021/4/11 14:08(4/11 16: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姜宜菁雲林縣11日電)北市議員苗博雅9日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是否同意重啟核四商轉發電表態,引起熱議,柯文哲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很不高興」。

柯文哲今天南下雲林縣,贈送雲林縣府1萬張悠遊卡,協助推動智慧校園的發展,再與雲林縣長張麗善合體販售鳳梨,傍晚到西螺大橋迎接台中市大甲鎮瀾宮大甲媽祖鑾轎。

柯文哲接受媒體聯訪時說,自己本身是傾向於不蓋,核四停掉後面要怎麼收場,核電還是占台灣電力12%,要妥善思考,另外,核四目前花費新台幣2850多億,一度電都沒有發,到時候要結算,對於台電的財務要怎麼處理?

柯文哲認為,他們當醫生、當社會人士可以每天亂講話,但執政的時候必須更謹慎思考,錢要怎麼解決,停掉之後要怎麼處理善後,這個都要講清楚。

柯文哲提到,他很討厭搞意識形態,年紀輕輕地帶頭搞意識形態,「年輕人帶頭搞意識形態,真的很不高興」。

AZ疫苗明天擴大施打對象,柯文哲明天上午施打,他強調,疫苗施打還是要聽從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劃,按照計畫,該打就打,不過要2300萬人都施打,技術上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

張麗善並未加入施打行列,她說,目前正積極搜集國內外相關資料,評估自己是否適合接種疫苗,再決定是否施打。(編輯:黃世雅)11004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