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5E擦撞墜海 江啟臣籲國防部儘速查明原因

2021/3/24 15:14(3/24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4日電)台東空軍志航基地2架F-5E戰機22日執行訓練任務擦撞墜海,造成飛官1殉職1失聯;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呼籲國防部儘速查明原因,在新式教練機交機前,應加強維修,加速升級彈射椅。

江啟臣下午在中常會呼籲國防部正視國軍的飛行安全,儘速查明事發原因,避免憾事一再發生。同時應該思考,新式教練機全面交機、替換現有F5-E戰鬥機之前,應該加強維修保養,加速升級彈射椅,不但要確保國軍飛行戰力,更要確保飛官安全。

他說,飛行員的訓練非常不容易,每一位軍官都是國家的重要資產、守護國家安全的英雄,更是一個家庭的支柱。看到因為飛官失事而破碎的家庭,他萬分不捨。然而,他相信中華民國的空軍愈挫愈勇,不會被困難的任務擊倒,反而會鼓舞更多年輕朋友投身保衛家園的行列。

江啟臣也說,這一、兩年來,台海在美國與中國大陸對峙的情勢升高影響下,中共軍機持續襲擾台灣周邊空域,讓兩岸相互仇視氣氛升高;他再次呼籲中共當局節制,停止不必要的軍事活動,避免擦槍走火。兩岸執政黨更應該以對話代替喊話,用溝通降低軍事對峙的風險。

此外,江啟臣指出,推動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是國民黨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務之一,目前已正式成立公投推動的任務小組。期待4月正式啟動分區說明會,製作說帖,從黨內幹部做起,宣導公投理念。(編輯:謝佳珍)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