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房地合一稅2.0下週審查 藍綠爭奪政院版主導權

2021/3/24 17:18(3/24 21: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王揚宇、吳佳蓉台北24日電)攸關房地合一稅2.0修正的所得稅法修正草案,藍綠兩黨都將在29日當週排審,但最關鍵的行政院版由誰主審,民進黨團與國民黨團仍在拉扯協商中。

行政院版房地合一2.0版修正草案,11日已送交立法院審議,拚本會期完成修法,為抑制短期炒作房價行為,將適用重稅的「短期交易」案件認定期間拉長,未來持有2年內就出售房地將重課45%,持有2年以上、未滿5年出售則課35%,並將預售屋及特定股權交易納入適用。

行政院的版本在19日立法院會付委審查,但依照立法院議事規則第43條規定,復議動議,應於原案表決後下次院會散會前提出之。因此,行政院版本需到30日院會散會後,才能正式排審,或是朝野各黨都簽署「不復議同意書」。

巧合的是,因為日前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國民黨召委曾銘宗,曾與民進黨召委郭國文換過一天輪值順序,導致29日當週的排案權,分屬兩位召委,政院版復議期滿前一天的29日由曾銘宗排案,政院版復議期滿的31日、4月1日都由郭國文排案。

曾銘宗告訴中央社記者,已經決定29日就排審房地合一稅2.0修法,目前有包括他自己的版本、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台灣民眾黨黨團的版本,都已經過了復議期,希望這個不分藍綠的重要法案能夠盡速排審,因此希望民進黨團能夠簽署行政院版本的不復議同意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羅致政說,倘若曾銘宗29 日要排審,民進黨團得簽不復議同意書;如果沒有簽,31日就由郭國文排審,目前仍在與國民黨團溝通中,一切按照程序來。(編輯:林興盟)110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