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擬設交通黨部 監督公共工程揭露弊端

2021/4/7 17: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郭建伸台北7日電)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台灣民眾黨今天表示,一個月內將成立屬於特種黨部的「交通黨部」,盼凝聚社會各界對交通改革力量,加強監督執政黨,並以監督交通公共工程發包及監管、關心交通亂象等做為設立目標。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上午行駛進入清水隧道前,撞擊掉落在鐵軌上的工程車,因而出軌,造成50死、百餘人輕重傷的重大事故;操作工程車不當的包商李義祥4日晚間遭花蓮地方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台灣民眾黨今天召開黨務聯繫會報,秘書長謝立功及發言人張清俊在會議結束後舉行記者會,轉述會議內容。

張清俊表示,太魯閣號事故造成重大傷亡,舉國哀戚,民眾黨認為政府不只要檢討,也希望交通領域能凝聚改革力量;民眾黨將於近期成立交通黨部,與社會各界一同承擔交通改革的責任。

謝立功表示,除了台鐵要改革,也應關注交通事故造成的傷亡,民眾黨規劃成立特種黨部,也就是交通黨部,將於一個月內成立,盼凝聚社會各界對於交通安全、工程安全、道路安全等改革力量,加強監督執政黨。

謝立功表示,交通黨部有4大目的,分別是監督交通事業公共工程發包流程與監管計畫、保障交通事業從業人員工作與工安權益、集結學者專家建議並揭露交通部門弊端、關心台灣違停逼車超速等交通亂象。

謝立功表示,交通黨部將在航運、軌道建設、公路道安、國土規劃等議題上,集結民眾及專家學者的建議解決沉痾,未來交通黨部成員確定後將正式對外宣布。(編輯:林興盟)11004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