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知名論壇擬頒獎蔡總統遭施壓 外交部:尚未公布

2021/4/12 12: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2日電)外媒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因加拿大政府壓力,未能將年度馬侃國際領袖獎頒給總統蔡英文。外交部今天說,目前尚未公布得主,若論壇有意頒獎將會是對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肯定與殊榮,但外交部對結果表示尊重。

外交部也說,論壇副主席謝波德(Robin Shepherd )雖未對得獎名單表示意見,但強調蔡總統是受國際尊重的領袖,也是首位台灣女總統,對抗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表現傑出,且是支持民主的國際先鋒,應該是理想的受獎人選。

外交部上午表示,有媒體報導,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Halifax International Security Forum)因加拿大政府壓力,未能將年度馬侃國際領袖獎頒給總統蔡英文,外交部已注意到相關訊息,但目前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尚未公布「馬侃公共服務領袖獎」得主。

外交部指出,外交部與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一直保持密切聯繫,相信若論壇確實有意頒獎給蔡總統,將會是對蔡總統及台灣人民在抗疫及民主的一項肯定與殊榮;但基於民主理念及對論壇的尊重,台灣對於論壇頒獎結果表示尊重。

至於台灣與加拿大的雙邊關係,外交部強調,台加關係友好,是共享民主、法治及人權價值的理念相近國家,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也公開肯定台灣的民主制度並支持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多邊論壇。

外交部最後說,感謝加拿大政府長期堅定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台灣基於自由民主共享價值,將繼續與加拿大政府、哈里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等各方加國友人保持密切聯繫。(編輯:趙蔚蘭)110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