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確定收黨費 每年500元最快5月上路

2021/4/17 14:37(4/17 17: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17日電)台灣民眾黨今天舉行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通過修改黨章,未來將收取黨費,並設立特殊黨部。民眾黨發言人張清俊表示,預計黨員一年黨費新台幣500元,最快5月開始收費。

民眾黨今天舉行黨代表共識營及第一次臨時黨代表大會,但表定13時舉行的臨時黨代表大會,一度因人數不足差點流會,最後遲至13時38分才湊齊法定人數56人。

根據政黨法第16條,民眾黨黨代表共有111人,黨員大會出席人數應有56人以上出席,章程訂定或變更以及政黨合併或解散,應經出席人數38人以上決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致詞表示,今天的臨時黨代表大會要處理2個議題,一個是黨費,另外則是地方組織的問題。黨費部份是因去年黨員大會有共識要繳納,內政部也提醒收黨費得要訂在章程當中,因此開臨時黨代表大會處理。

另外,柯文哲說,民眾黨只有5個不分區立委,過去有很多成就,且全數獲得公督盟評鑑優秀立委,但5人要經營全台負擔沉重,一天只有24小時,立委在立法院很認真工作,就會減少組織與經營地方的時間,而地方主委未來會變成選戰負責人,所以章程部分對於地方黨部的規則要規範清楚。

柯文哲也期待,兩天的共識營,希望能勾勒出民眾黨在統獨以外,有別於藍綠的主軸。他會前表示,共識營之所以找民進黨創黨元老尤清擔任講師,是因為尤清學有專精,本來就是德國法學博士,對政黨黨綱、政綱都蠻有研究,相關經驗可供民眾黨參考。

民眾黨這次修正黨章包含修正第10條,新增黨員有繳納黨費義務,以及修正第26條,經費及收入來源部分新增黨費;另外則是修正第24條,加入「組織規程另定之」的文字,以因應未來特殊黨部設立。三項修正都獲出席的全數黨代表決議通過。

張清俊表示,章程通過後,最快5月開始收費,收費期間為一個月,預計一年黨費500元,終身黨員則是一萬元。(編輯:郭無患)11004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