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維持綠電穩定供應 必須建構國家隊

2021/4/21 18:23(4/21 2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21日電)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黨中常會聽取「非核家園與能源轉型」報告表示,維持綠電穩定供應是很大的挑戰,必須要建構一個國家隊。

政府推動興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案,遭環團質疑破壞桃園大潭藻礁,發起「珍愛藻礁」公投,為化解疑慮,行政院已指示經濟部評估外推方案。總統蔡英文明天將接見環保團體,相關方案預計將納入環團意見。

民進黨中常會今天邀請中央大學資訊電機學院院長林法正專案報告「台灣推動非核家園與能源轉型之必要性-核安、減碳、綠電供應鏈」。

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會後轉述蔡英文談話表示,林法正是台電董事,對於整體發電相關問題非常深入。

針對能源轉型、維持綠電穩定供應,蔡英文說,這個工程是持續、且相當艱辛的挑戰,有關整體技術及相應基礎建設部分,「我們必須要建構一個國家隊。」

蔡英文指出,國際趨勢必然朝此發展,政府從西元2016年開始就盡力在做,但後面要做的事情更多、更困難,這是政府必須要承擔的責任;今天的報告也揭示,除了現在爭議的議題之外,將來的發電或電力供應挑戰,其實更艱鉅,也請行政院做好相關布局。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最多將有「反萊豬」、「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案。

民進黨先前針對如何因應公投,內部意見不一,經府院黨拍板後確定不提對案,因太魯閣號事故而延遲的國政說明會,預定5月中旬啟動。

與會者轉述,民進黨秘書長林錫耀在會中提到,雖然最近有一些「偶發事件」,但根據黨內所做民調,政黨支持度沒太大的變化,請大家放心。

與會者轉述,在專題報告結束後,蔡英文提到,黨內最近意見表達很活躍,但她覺得要維持團結的態勢、要沉穩應對這些事情,但這並不表示大家不要表示意見,而是希望大家能夠維持去年以來的團結一致,且內部溝通可以做到更好。

此外,與會者轉述指出,蔡英文也說,執政有一定的困難,「我們會去克服這些困難,我們會做得不錯。(編輯:林興盟)11004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