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駁斥能源轉型失敗 政院:再生能源發展成績顯著

2021/4/22 22: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2日電)國民黨今天指稱蔡政府能源轉型失敗。行政院晚間表示,蔡政府全力發展能源轉型,包含建設台灣首座離岸風場、推動燃氣發電,甚至太陽光電機組總發電量,一度超過3部核電機組,顯示再生能源發展成績顯著且亮眼。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國民黨表示,總統蔡英文執政後,台灣二氧化碳排放量皆高於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期,顯然民進黨所謂「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能源政策,沒有達到「淨零排放」低碳轉型效果。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晚間表示,能源轉型與淨零轉型政策並非一蹴可及,過去的政府以火力燃煤發電做為台灣主要的電力來源,甚至將核能電廠列入10大建設與12大建設的能源項目,而自從蔡總統2016年上任以來,便積極推動能源轉型,逐步踏實發展再生能源,在兼顧民生用電以及工業用電的需求下,從發電形式的轉變推動能源轉型,進一步往淨零轉型的目標邁進。

羅秉成指出,不同的環保團體以各類評比模式對台灣進行評測政院皆予以尊重並加以參考,根據耶魯大學與哥倫比亞大學公布的「環境績效指標」(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Index, EPI)評比,其中「氣候變遷」類別,台灣在180個國家中排名第46名,亞太地區排名第2,僅次於日本,各項溫室氣體排放量年平均成長率,台灣名次也屬中上水準。

羅秉成表示,台電電廠的空污減排成效,已從2016 年10.58萬噸下降至2020年4.68萬噸,相當於減少55.76%,這也是蔡政府積極推動「非核、減煤、增氣、展綠」的能源轉型政策,才有減碳、減空污的成果。

羅秉成說,相較於前政府,蔡總統自上任以來便全力發展能源轉型,不僅建設完成台灣第一座離岸風場,也積極以燃氣發電取代燃煤發電,且持續發展太陽光電,逐步提升綠能發電量,其中太陽光電機組的總發電量更曾一度超過三部核電機組,具備極大的潛力,在在顯示蔡英文政府的再生能源發展成績顯著且亮眼。(編輯:蘇龍麒)110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