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政院:社會不容許死人連署公投 各方可理性思考

2021/5/6 13:14(5/6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6日電)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等人提案修公投法,盼藉此抑制死人連署的出現。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社會應該也不容許公投連署出現死人連署,各方可以理性思考如何解決此事。

蘇巧慧等人提案修公投法,修法重點包括,增訂連署人名冊除應親自簽名或蓋章外,也應填具基本資料及貼附國民身分證影本,以確定連署人身分等;國民黨則批修法是走回頭路、公投殺手。

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回應媒體提問公投修法提案相關議題。

羅秉成表示,立院黨團或是立委本於職權提案,行政院都予以尊重,而公投修法各方有很多意見,應該可以在立法院互相討論,行政院沒有指示或透過特定立委提出修法。

他說,相關修法提案也提醒一個問題,就是公投確實有很多死人連署、偽造的問題,就他所知,這也是立委提案修法的原因。

羅秉成指出,社會上應該也不容許死人連署、偽造文書的方式來充數,而究竟該如何解決,各方可以理性思考。(編輯:蘇志宗)11005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