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盼下會期續成立疫苗調閱小組 綠不反對但須協商

2021/5/25 13:50(5/25 17: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王揚宇、郭建伸台北25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今天表示,這會期將於31日結束,屆時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也就結束了,黨團會在下會期會要求繼續成立一個新的疫苗調閱小組,並希望疫苗調閱小組提早運作。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世芳受訪表示,「我們並不反對」,但要經過黨團協商,一切按照程序走,待下會期開議後進行討論。

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於4月29日通過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正式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不過,立法院第10屆第3會期將於5月31日結束,包括國民黨團和台灣民眾黨團都關切疫苗調閱小組的續存。

費鴻泰今天回應媒體詢問時表示,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成立近一個月以來,什麼事也沒做,什麼會議也不開;這會期31日結束,屆時疫苗調閱小組也就結束了。

費鴻泰說,下會期一開始於社福及衛環委員會要求繼續成立一個新的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並希望疫苗調閱小組提早運作;他昨天有和民眾黨團朋友交換意見。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表示,之前成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時,台灣的本土疫情還沒有很嚴峻,因此運作時間原訂至5月底屆滿,但至今小組還沒開過會,無法得知疫苗採購真實狀況。

賴香伶指出,雖然立法院知道疫苗採購總數及管道,但採購期程、交貨方式、履約內容及違約情形等,外界都不清楚;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在2月赴立法院報告時提到4500萬劑疫苗,但目前國人僅知已進口70萬劑AZ疫苗,因此必須透過疫苗採購調閱小組,釐清採購合約內容。

賴香伶表示,與國民黨立委蔣萬安、陳玉珍已向小組召集人陳瑩連署提案,要求先召開疫苗採購調閱小組會議並延長運作時間,並進一步啟動調閱程序,讓衛福部把合約資料放置於立法院空間,若有需要再開會決議事項。

目前立法院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有15位立委,民進黨籍9位、國民黨籍5位及民眾黨籍1位。根據社福及衛環委員會於4月29日通過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採購調閱專案小組運作要點規範,小組由社福及衛環委員會全體委員組成;疫苗調閱小組運作期間,自民國110年4月29日至5月31日,但經小組決議得延長;小組會議召開時,得邀請被調閱文件的機關首長率同有關人員列席說明。(編輯:蘇龍麒)110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