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H1N1疫情期間 蔡總統主張採購外國疫苗

2021/6/1 19:37(6/1 22:1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日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總統蔡英文過去強調因為擔心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現在面對慈善團體要捐贈疫苗,回應緩慢消極。他向總統蔡英文喊話,「給我疫苗,其餘免談」。

前總統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今天說,保障人民生存權,是蔡總統蔡的憲法義務,總統應該立即宣布,無論國際與國內研發疫苗,政府將提供充足數量,提供人民選擇權利。而非予人技術阻撓民間進口國際疫苗、護航國內疫苗之印象。

蕭旭岑說,2009年時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曾喊話馬政府「應該排除採購法的障礙,盡速向國際市場收購克流感藥物,以增加台灣克流感的安全存量。為恐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衛生署應與民眾站在一起,不是與廠商站在一起幫疫苗品質護航。」

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關注疫苗等相關議題,江啟臣今天下午透過臉書點名蔡總統,他說,蔡總統過去強調因為擔心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那今年呢;當年與民眾站在一起,今年與誰站在一起。

江啟臣說,國產疫苗要研發,大家樂見其成,但總統沒有告訴大家,為什麼第一時間對於國際疫苗捐贈,對佛光山這樣的慈善團體,回應如此緩慢消極,為什麼要等衛福部長陳時中先打槍後,人民罵翻了天才親上火線,勉為其難設了兩個「窗口」。

江啟臣也說,對於應該早日進口國際疫苗的呼喊,謝志偉放著正事不做,忙著發文霸凌為民請命的藝人張小燕,這就是總統允許的昨是今非;總統若還沒背叛過去的自己,就該立刻撤換德國代表,表示自己的良心還沒泯滅。他最後更問蔡總統,「人民的焦急妳聽得到嗎,給我疫苗,其餘免談」。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透過臉書表示,近日為了疫苗,大家紛紛想起當年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為了H1N1的防疫批評政府的話,對照12年後的今天覺得諷刺;2009年蔡總統說「台灣醫療水準有能力因應疫情,關鍵在於領導人有無扛起責任的決心」,不就是今天人民對民進黨政府與蔡總統的寫照。

朱立倫說,對於國產疫苗,2009年的蔡總統強力要求「為恐國光疫苗在臨床實驗發生狀況,政府必須先行向國際市場採購疫苗」。而今年疫情險峻,國人強力要求政府立即進口各種合法疫苗,「給我疫苗,其他免談」成為全民的共識。

他說,對照近日民進黨對進口疫苗的種種發言與民間捐贈疫苗態度,加上昨天蔡總統再度為國產疫苗的辯護,人民感到非常錯愕與憤怒。(編輯:蘇龍麒)11006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