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啟臣籲中共以蒼生為念 勿政治解讀台灣爭取疫苗

2021/6/9 14:58(6/9 16: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9日電)本土疫情嚴峻,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希望中共能以蒼生為念,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的努力,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所助益的努力及作為。

江啟臣今天下午在國民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疫情,帶給全國與全球百年罕見的衝擊,要成功打贏這場艱難的仗,需要全人類捐棄成見的互助合作、共同努力。要再次呼籲兩岸的執政黨,面對全球空間的人道危機,眼前困局應是鬆動兩岸僵局、重啟對話的契機,不該是加深隔閡的催化劑

江啟臣說,兩岸分治多年,在不同政治體制下,各自取得不同成就,也必須面對彼此差異與內部矛盾。面對疫情,本應該是彼此展現人性光輝,擱置歧見、互相體諒、攜手合作對抗病毒的時刻。然而過去一年,不但錯失這個契機,反而看見各種尖銳語言、不必要的軍事演訓,一次次推升惡意螺旋,讓人惋惜。

江啟臣表示,根據政大選舉研究中心5月底的最新民調,有6成以上受訪者有施打疫苗的需求,有5成7的民眾願意施打「透過中國大陸代理商引進」的德國原廠疫苗。呼籲政府能把「加速引進疫苗」視為重中之重,先放下其他政治考量,正面看待與接納各方釋出的善意,移除任何不必要的政治或行政程序阻礙。

江啟臣指出,也希望中共當局,在此關鍵時刻,能以蒼生為念,堅持人道精神,毋須對台灣從各方爭取疫苗的努力,做不必要的政治解讀。以醫療人權為普世價值,正面看待任何對於疫情有所助益的努力及作為。「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如果兩岸當局能先放下政治執念,堅持慈悲,善用智慧,雙方一定能以善意帶來更多善意,為後疫情年代的對話交往,創造更多正面可能性。

江啟臣也再次重申,「發現金,度難關」是此刻許多人,對政府最直接的期待;行政院所提出的紓困4.0預算案,正在立法院審議。他昨天邀集工商團體舉行視訊會議,聽取外界意見,彙整交付立院黨團參考與建議。除了希望全民普發新台幣1萬元現金之外,也希望個別產業所面臨的不同困境,可以儘速得到政府重視。(編輯:林興盟)110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