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農防疫管理 時力籲加強跨縣市疫調整合

2021/6/23 18: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3日電)北農發生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事件延燒;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等人今天表示,北農的防疫管理應該要有長程檢視及規劃,指揮中心也應加強跨縣市疫調的整合和資訊的傳遞,一起阻斷疫情的傳播。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發生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延燒,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表示,啟動「市場專案」,24日零時起,雙北批發市場從業人員未持有20日後檢驗陰性證明者不得進場。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北農這3天快篩3200人,僅11人陽性,「沒有所謂感染特別多」,市場出入的人可能來自全台,晚上將與中央討論跨縣市疫調怎麼整合。

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時代力量台北黨部主委陳志明、時代力量台北黨部副執行長劉仕傑,今天共同召開線上記者會,主張北農的防疫管理,應該要有長程的檢視及規劃。

陳志明表示,過去疫調皆是以戶籍地做進行,然而從北農的事情可以發現跨縣市疫調整合的重要性,否則可能因為通報的時間落差,導致疫情的傳播,因此希望各地方政府可以放下彼此的相互攻擊,指揮中心也應加強跨縣市疫調的整合和資訊的傳遞,一起阻斷疫情的傳播。

劉仕傑說,由於快篩具有時效性,今天持有快篩陰性證明者,無法保證隔天仍是未染疫的狀況,所以在三級警戒的風險下,如果還沒有更準確或更有效益的認證方式,例如疫苗數位認證的機制,應該要對每日進出北農人員執行快篩,以確保無傳染疑慮,控制疫情風險。

陳椒華說,北農的認證管理是以取得快篩陰性作為證明,24日後沒有取得快篩陰性證明的攤商,將不得進入北農,但快篩的結果有一定的時效性,持續的快篩也需要耗費大量人力。

陳椒華接著表示,在這次北農所有人員疫苗施打後,如果有學理證據支持特定疫苗能提供足夠保護力,則可以思考推行疫苗的數位認證,讓人員進出北農的時候,可以用比較清楚有效益的認證方式,也可以藉由北農的案例,評估在未來其他場域的進出,是不是也可以有相關的認證。(編輯:蘇志宗)11006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