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餐飲業受疫情衝擊 國民黨籲補貼電費房租

2021/6/30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30日電)疫情衝擊各產業,國民黨今天為餐飲業發聲,呼籲政府盡快取得更多疫苗,讓站在第一線的服務業能夠安心,以及擴大紓困力道,在勞健保、電費、房租上,給予更實質的補貼。

國民黨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邀集餐飲業代表發聲,與會業者陳訴當前生計幾已陷入絕境,政府的紓困不足且緩不濟急,期盼進一步提供餐飲業房租補助等實質協助,以搶救全台餐飲業最後一線生機。

文傳會主委王育敏表示,台灣民眾需要疫苗,特別是站在第一線、風險高的服務業,對於疫苗有高度需求,政府必須在最快時間內,購買更多的疫苗,讓相關行業能夠恢復正常營業;至於餐飲業受影響衝擊的部分,也需要政府擴大紓困力道,包括勞健保、電費、房租,給予更實質的補貼,政府責無旁貸。

王育敏也提及,行政院的紓困4.0精進方案仍有4大缺失,包括涵蓋面不夠、紓困力道不足、行政效率不彰、掛一漏萬,仍有8大類紓困孤兒等,許多人民得不到補助。

與會的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監事蔡秉剛表示,近期因為疫情關係,不只餐飲業受影響,上游原料商也受到影響,建議政府能補助餐飲業者房租一個月,或日後若再進入警戒封鎖狀態時,每2週補助1/3的房租。

台北市西餐商業同業公會顧問葉雲清說,除了希望政府趕快控制疫情,讓全民普篩以及注射疫苗,也希望政府能吸收餐引業者3個月的勞、健保費,減免餐飲業者3個月電費,以及房屋稅等稅賦的減免。

國民黨組發會社工部主任水雲翔指出,房租是讓餐飲業者活不下去的最主要原因,沒收入但依然要付房租,沒有任何經營,房租也不得不付,房租就是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編輯:楊凱翔)11006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