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還沒解封已現出遊潮 立委促人流警示應滾動式管理

2021/7/2 11: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2日電)國內疫情稍降溫,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指出,還沒解封就開始報復性出遊,出遊潮恐將造成防疫危機,提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對人流警示採取滾動式管理,以防群聚風險。

對於立委關切與所提質疑,參加這場線上記者會的行政院資通安全處高級分析師林春吟指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人流情況有持續關注,評估必要作業。

邱臣遠表示,自5月19日以來,全國疫情警戒第三級已經超過一個月,但是近期全台從北到南,陸續出現各地民眾在家關太久、憋不住想想放風的「出遊潮」。

他指出,幾個著名景點,例如基隆市潮境公園、北海岸一帶、台中逢甲商圈、廟東夜市、桃園竹圍漁港、台北陽明山、南投日月潭,近期都傳出遊客和車流多到和防疫三級警戒前不相上下的情形,令人憂心疫情還沒解封,會造成群聚風險。

邱臣遠質疑,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還沒看到解除的跡象,人流熱點是否有持續進行統籌控管,上一次發送人流熱點警示,已經是「去年4月」的事。他呼籲,負責發布防疫資訊的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對人流警示滾動式管理。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林信任表示,有關人流警示提醒,因應指揮中心的警戒,在一級、二級時會針對封閉型的景點,計算園區遊客量,假設大於園區承載量50%時,就會有分流措施;至於針對開放型景點,也會依據景點面積及1.5公尺安全距離計算,當遊客量大於安全距離規範,會進行總量管制入場,並加強防疫資訊。

林信任指出,現在是三級警戒,觀光局要求旅行業停止出團,觀光遊樂業停止營業;觀光局所屬全台13處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針對封閉型景點暫停營運開放,也在152處開放型景點出入口有放置公告,請遊客不要前往,每天都會派人在重點景區進行巡查,也透過監視錄影設施巡查,目前累計勸離2522人次遊客。(編輯:蘇龍麒)11007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