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鬆綁管制措施 疾管署:不會到清零才逐漸放寬

2021/7/22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2日電)疾管署長周志浩今天說,衛福部思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時,「不會到清零才逐漸放寬」,而是在疫情到可控制程度時,且相關產業、場所預防措施及應變計劃都能放心時,會逐漸鬆綁。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由衛生福利部報告「COVID-19疫情現況及應處作為」。衛福部疾病管制署長周志浩在會後記者會表示,國內近一週本土病例比前一週下降34%,但境外移入病例卻上升48%,顯示國內疫情往好的方向走,但國際疫情險峻。

周志浩說,國內20到39歲的青年族群病例,已從前一週的28%上升到42%,青年族群為現階段的防治重點;近兩週以家庭群聚為主。以數學模式推估,如果維持相同強度的管制下,疫情會緩步往下發展,但仍不可掉以輕心。

周志浩表示,疫情趨緩後,衛福部思考管制措施逐漸放寬,「不會以清零做為階段性目標」,不會到清零才逐漸放寬,而是會在疫情到了可控制的程度時,同時相關產業、場所的預防措施及應變計劃都能放心時,會逐步放寬的方式,逐漸鬆綁管制措施。

周志浩說,疫苗接種部分,原本設定7月底涵蓋率達25%,到昨天已經有24%,有信心提前達標,疫苗使用率也超過85%,尤其是重點族群例如醫護人員,已經接種超過90%,75歲以上者長者施打率也將近70%。

周志浩表示,有少數民眾沒有依照規劃,違規接種疫苗,未來會由預約平台先做篩檢、管制,施打點也會加強身分查核,以及透過電腦連線來減少這種情形。

周志浩說,國際疫情嚴峻,將持續加強監測境外移入變異株,並提升疫苗接種涵蓋率,並以進行明、後年疫苗採購計畫,希望讓疫苗供應更穩定。(編輯:蘇龍麒)11007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