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郝龍斌楊志良將遞狀 聲請停止高端疫苗緊急授權

2021/8/2 18:0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將向法院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郝龍斌指出,政府對人民施打未經科學證明有效防護力的疫苗是草菅人命。

郝龍斌、楊志良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法院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處分,以保障人民健康。

郝龍斌表示,蔡政府以免疫橋接為藉口,允許高端疫苗不用進行第三期試驗,根本違反國際規範。若要給予高端緊急授權,應依據國際標準,要求高端至少應提出第三期期中報告,才能審查緊急授權的申請。蔡政府對人民施打未經科學證明有效防護力的疫苗,這是「義和團式的草菅人命」。

楊志良表示,歐美給予疫苗緊急授權前,都要求藥廠至少提出第三期的期中報告,而且測試對象超過一萬人,才敢給予疫苗緊急授權。高端疫苗到現在都還沒做完第二期試驗,衛福部就給予緊急授權,根本是拿人民健康開玩笑。

國民黨則發布新聞稿指出,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感謝郝龍斌、楊志良勇敢站出來,協助台灣人民向法院聲請停止執行,要求法院暫停衛福部對於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健康安全是人民最基本的保障,不該被如此廉價出賣。

江啟臣指出,高端疫苗至今都還未完成第2期的試驗,蔡政府就急急忙忙地和高端公司簽約,花費新台幣40.3億元採購了500萬劑「效果未明」的疫苗,這樣明目張膽的行為,在國民黨執政時期是不可能發生的。(編輯:林興盟)110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