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主席選舉領表截止 韓國瑜不選動向仍受矚

2021/8/13 19:05(8/16 20: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3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領表作業今天下午截止,共有現任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完成領表,儘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缺席這場選舉,但支持動向仍備受關注。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8月12、13日進行領表作業,根據國民黨主席選舉辦法,主席參選人領表時必須繳交新台幣20萬元的領表登記費,8月16日、17日辦理登記,候選人需繳交300萬元的選舉作業費,以及1000萬元的保證金,1000萬元可開立本票。

江啟臣、朱立倫昨天派代表完成領表,卓伯源親自出席,展現參選決心,張亞中今天委託孫文學校執行長姚大光到黨中央完成領表程序。由於領表程序在下午4時截止,未完成領表者,無法登記參選,韓國瑜確定缺席這次的黨主席選舉。

雖然韓國瑜未參與這次的黨主席選舉,但他的態度勢必對這場選戰產生影響,也是朱、江陣營積極拉攏的對象,兩人也已多次拜訪韓國瑜。朱立倫近日點名2024 國民黨人選時,仍提起韓國瑜;前往高雄拜訪時,韓國瑜高雄市長任內的副市長李四川陪同,朱立倫也不忘肯定韓國瑜施政,都引發聯想。

江啟臣近日則與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總統馬英九同台,也都被解讀爭取馬、王支持,以和朱立倫抗衡。

對於外界關注韓國瑜在黨主席改選的支持動向,近韓人士透露,韓國瑜不會太涉入這場選戰,也不會公開表態。

此外,朱立倫日前表示自己會當一位無私的黨主席,在2024年總統選舉時為國民黨推出最強的候選人,卓伯源今天在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對朱立倫的說法他給予肯定之外,但要如何貫徹理念,他建議朱立倫說清楚不選2024年總統,這樣大家就會支持。

卓伯源也說,如果朱立倫不敢公開承諾,大家就會擔憂是否會重演2016年換柱事件,屆時的國民黨總統初選,會不會又球員兼裁判變成一團混亂,最終重蹈覆轍,陷入一蹶不振的後果。(編輯:林興盟)11008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