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訴求正藍 江啟臣朱立倫將先後赴金門紀念八二三

2021/8/21 15: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國民黨主席選舉戰況升溫,前新北市長朱立倫為紀念八二三砲戰,23日將訪問金門。黨主席江啟臣則提前一天到金門紀念八二三,2人積極爭取正藍軍形象,較勁意味濃厚。

國民黨主席將於9月25日改選,尋求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喊出面對2022年的地方選舉,他義不容辭,朱立倫則認為黨主席是總教練,不應兼任投手或打者;江啟臣隨即又回應,「2024年黨主席親征嗎」,暗示外界揣測朱立倫布局投入2024年總統大選,雙方隔空交火,炒熱選戰氣氛。

知情人士說,朱立倫近日將選戰主軸拉回爭取正藍軍支持,論述中華民國史實,以及前往金門紀念八二三砲戰,將黨主席選戰上升到與綠營攻防,也是與黨內對手刻意區隔戰場。

朱立倫下週除了到金門外,也會將重心擺在過去的大本營新北市等北部縣市,繼續展開拜會行程,鞏固票源。同時,近日朱立倫也發出「致黨代表戰鬥召集令」,強調「為黨重拾領導力,無私無我、為黨求賢,推出最強人選贏得2022及2024的勝選,重返執政」。

至於江啟臣方面,近江人士指出,選戰開打後,除了全台走透透,與黨員、黨代表近距離接觸,也不斷拋出議題,強化空戰能量。像是江啟臣在登記參選時喊出5大目標,只要一項沒達成就下台,以及明確指出自己不會選2024年的總統等,就看對手如何接招。

黨內人士分析,江啟臣主打中華民國派,在這次的選戰中,除了再次論述「憲法九二」,22日也會到金門參訪,23日則參與退將團體舉辦的八二三紀念活動。

黨內人士也說,江啟臣將重啟反萊豬、公投綁大選2項公投案戰場,這是他黨主席任內發動,若可帶動氣勢,對選戰也有加溫作用。(編輯:趙蔚蘭)110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