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府院肯定帕運選手為國征戰 齊聲為命運英雄打氣

2021/8/27 23:40(8/27 23: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鍾佑貞、賴于榛台北27日電)總統蔡英文為帕運選手打氣,並說台灣選手明天在桌球、田徑等項目都有出賽,「每一場賽事,都是選手力量、美感和意志最大的展現」。副總統賴清德稱選手為「命運英雄」,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肯定國手表現。

蔡總統晚間透過臉書感謝柔道選手李凱琳,今天在女子48公斤級賽事中,一路拚到銅牌戰,最後獲得並列第五名的好成績。這是李凱琳第三度代表台灣參賽,多年的堅持和苦練,都轉化成賽場上展現出的柔道精神,真的很不簡單。

「謝謝川輝,你真的做到了!」總統表示,參加男子跳遠T11級別的田徑選手楊川輝,在教練用掌聲引導下,奮力跳出第四名的好成績。

總統說,代表團中最年輕、還沒滿19歲的游泳小將陳亮達,今天也第一次在帕運出賽,在男子SM7級200公尺預賽中全力以赴。接下來,陳亮達還有400公尺自由式、100公尺仰式賽事,「我們要繼續用力加油!」

總統指出,持續進行中的桌球賽事,程銘志和盧碧春選手都在單打八強止步,拚戰的精神,令人無比欽佩。田曉雯選手拿下三連勝,晉級女子單打TT10級別八強。同級別的林姿妤選手雖然在資格賽止步,但接下來還有雙打賽事,也要替「黃金搭擋」田曉雯、林姿妤來集氣。

副總統同樣透過臉書說,奧運是英雄誕生的地方,而帕運是英雄匯集的地方。每一位參加帕運的選手,都是挑戰命運的英雄。

副總統恭喜桌球好手程銘志及「桌球阿嬤」盧碧春等人,感謝他們努力奮戰,為國征戰,也鼓勵林姿妤把這次經驗當作成長的養分。

副總統說,李凱琳因為家族遺傳視神經萎縮,視力和聽力逐漸退化,還好柔道豐富了她的人生;跳遠選手楊川輝年幼時因為突發眼疾一夜失明,但他屢屢克服困難,終於踏上帕運舞台,奪下第四名。

蘇貞昌也在臉書細數帕運選手戰況,並盼民眾能為帕運代表隊多多加油,讓更多人看見帕運選手的努力。(編輯:楊凱翔)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東奧選手村自動駕駛接駁車 撞倒視障帕運選手
172.30.14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