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曉雯逆轉勝土耳其小將 東京帕運桌球晉4強確定奪牌

2021/8/28 09:35(8/28 15: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8日電)上午接駁車遲到10多分鐘,導致田曉雯開局暖機不足,所幸靠著耐心拖慢節奏找回場上主控權,在2020帕運桌球第10級女單8強以3比1逆轉勝土耳其女將德米爾,挺進4強。

田曉雯今天在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第10級女單闖進4強後,也提前確保獎牌入袋,接下來台灣時間12時40分,4強賽她將面對上屆里約帕運銅牌得主、巴西女將亞歷山大(Bruna Costa Alexandre),力拚「升級」獎牌成色。

中華帕運桌球隊教練蔡貴蘭表示,今天由於比賽時間很早,沒想到出發時接駁車又誤點10幾分鐘,連帶壓縮到田曉雯賽前練習時間,導致暖身有點不足,加上開局又有些施展不開,才會首局以大比分失守。

蔡貴蘭透露,左手持拍的土耳其女將德米爾(Merve Cansu Demir)開賽就處於極好狀態,不僅速度很快、攻擊也很猛烈,加上球的旋轉不好判斷,也讓田曉雯開局失分很快。

田曉雯首局先以5比11棄守,第2局她則以11比5還以顏色,關鍵第3局她則在2比7落後下演出大逆轉,回敬一波7比2攻勢扳平,再以13比11拿下聽牌,這也是全場勝負的分水嶺。

蔡貴蘭表示,田曉雯能夠逆轉的關鍵,在於節奏轉換:「曉雯把節奏放慢後,讓對手有些不適應,因為對方喜歡打快。」而靠著節奏變化,也讓田曉雯第4局再以11比8「關門」,拿下4強賽門票。

賽前田曉雯與蔡貴蘭這對師徒,在手心寫下替彼此加油打氣的口號,分別是「相信自己」與「相信我們」,如今田曉雯成功挺進4強,但蔡貴蘭強調,她們仍會繼續努力,爭取最好成績。(編輯:屈享平)11008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府院肯定帕運選手為國征戰 齊聲為命運英雄打氣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