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田曉雯東京帕運女子桌球完封中國隊趙小靜 小組賽全勝晉級

2021/8/27 16:47(8/27 20: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龍柏安台北27日電)年僅21歲的田曉雯初次踏上帕運舞台,桌球女單小組賽就碰上難纏的中國選手趙小靜,但她成功克服心魔,在最後一戰以3比0完封對手摘下晉級門票,以小組賽全勝之姿晉級6強,成功挺進東京帕運桌球淘汰賽。

2020東京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桌球女子單打第10級共有10人參賽,台灣除田曉雯外,另有參加B組的林姿妤共2人參賽,小組賽A、B組各有3人,僅C組4人參賽,取分組前2名晉級。

田曉雯今天面對中國的趙小靜,以11比7、11比7與11比5橫掃對手,且小組賽3場都以未失一局的完美表現闖關,而林姿妤則名列分組第3,未能晉級。

田曉雯的指導教練蔡貴蘭賽後表示,田曉雯與林姿妤今年都是初次踏上帕運舞台,兩人場上打出的內容與表現,也比預期中的更好,她也說:「很多人第一次打大比賽,會緊張、怯場影響表現,但她們場上打出來的內容和訓練時相差不多。」

蔡貴蘭並透露,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田曉雯已1年多未參加國際賽,但當她一看到籤表有些失望,因為小組賽就要碰上中國女將趙小靜,讓她有些崩潰,「中國桌球選手都有一定實力,這也算是田曉雯的心魔,但很開心的是她今天克服了。」

台灣時間明天上午8時40分,田曉雯將與土耳其女將德米爾(Merve Cansu Demir)爭搶4強入場券。

至於桌球男子第5級世界排名第2的好手程銘志,今天在男單8強賽以8比11、9比11與6比11不敵世界排名第1的中國好手曹寧寧,無緣4強。(編輯:李錫璋)11008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李凱琳遭到對手封鎖 東京帕運並列第5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