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朱學恒送花圈嗆謝志偉 民進黨譴責跨越紅線

2021/9/14 14:1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王揚宇台北14日電)政治評論員朱學恒送花圈給駐德代表謝志偉,並表示歡迎提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今天說,朱學恒羞辱前線外交官、干擾外館工作,「其實就是在羞辱他自己」,民進黨強烈表達遺憾與譴責。

朱學恒日前送花圈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引發爭議,昨天又送花圈到駐德國代表處,並以德文寫下「民膏民脂」等字句。他並在臉書向謝志偉喊話指出,身為一個納稅人,一直覺得謝志偉在德國沒有很認真盡到增進台德關係的責任,反而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鬥爭國民,實在很糟糕,「只好用行動糾正你」。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線上記者會,黨團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歡迎任何有助於促進公共事務的討論或正向監督,但類似這樣用花圈來刷存在感,其實真的大可不必。

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受訪表示,BNT疫苗的購買,要感謝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協助外,謝志偉和德國也很幫忙,都應該感謝,但朱學恒這種送花圈咒罵人的失禮行為,有失台灣人的厚道。

謝佩芬透過新聞稿指出,德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台灣與德國在經貿、交通及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活絡緊密。謝志偉在德國身負重任,表現有目共睹,今年7月,在雙方外交人員的努力之下,兩國突破過去限制,首次以官方名義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就是例證。

謝佩芬說,駐外人員在前線日夜努力推動台灣外交、為國人在國際上發聲。朱學恒對於第一線外交人員的辛勞與付出,不僅沒有絲毫尊重之情,反而以喪禮花圈打擊前線外交官士氣,此舉跨越對外交人員及其工作尊重的紅線。

謝佩芬強調,外交工作不應該成為名嘴譁眾取寵的對象。台灣國際處境艱難,不分朝野黨派都應給予第一線的外交人員支持,像朱學恒這種公然侮辱第一線駐外人員的行為,前所未聞,應正式向外交人員道歉。(編輯:楊凱翔)110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