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加碼國旅券? 行政院:若有需要會設法解決

2021/9/30 14:36(9/30 19:3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30日電)因應振興,各部會推出8類加碼券,其中熱門的國旅券中籤率僅1成左右。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會評估追加部會提供的加碼券,若有加碼必要,都會設法解決。

根據經濟部統計,交通部觀光局預計發放120萬份國旅券,但依目前登記狀況,中籤率約在1成上下。

對於國旅券等是否加碼,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主持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會評估。

羅秉成說,各部會加碼券響應人次逾5000萬,但領用和申請情形高高低低,有些非常叫好,如果中籤率偏低的加碼券,超出原來預期,部會將評估有沒有調整的空間跟必要,若有需要行政院協調或支持的話,將會設法解決。

至於經濟部評估加碼好食券,羅秉成說,400萬份的好食券到今天為止已領380多萬份,仍有空間,是否加碼,經濟部還未做最後決定。

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也在院會後記者會說明,交通部對觀光產業振興有多元方案,國旅券只是其中之一,將會整體評估振興方向如何調整。

振興五倍券即將上路,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也在院會中表示,行政團隊如履薄冰、謹慎應對,中央、地方合作團結抗疫,台灣疫情才能穩定控制,經濟也持續朝向更好方向發展,出口連14紅,服務業人潮也逐漸回流,餐飲業營業額增加近3成。

蘇貞昌說,五倍券開放登記後,數位綁定加上申請紙本突破1300萬人,各部會加碼券也反映熱烈,總登入人次高達5900萬人次,下週國慶連假前,五倍券就可以開始領用,請大家一起做好準備,讓政策發揮最大效能,讓民眾感受到共享經濟發展成果的美意。

另外,振興五倍券上路是否會搭配疫情警戒再度降級,羅秉成則表示,五倍券領用時程按既有規劃進行中,而疫情是否降級,要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做專業評估。(編輯:林興盟)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