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眾黨質疑隱藏內宣經費在就安基金 勞動部澄清

2021/9/30 18:3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30日電)台灣民眾黨黨團今天質疑,勞動部將內宣經費藏在小金庫「就業安定基金」;勞動部則澄清,相關廣宣經費都依業務計畫編列,無刻意隱藏經費,且預算都與推動促進就業有關。

立法院這會期將審查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今天表示,預算會期將嚴審行政單位或機關的媒體標案,他指出,許多「內宣經費」隱藏在各部會「小金庫」,也就是基金預算內,像是勞動部「就業安定基金」。

對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今天澄清,就業安定基金的運用都是依「就業安定基金收支保管及運用辦法」規定用途編列及支用預算,並經中央與地方政府代表、勞雇團體及學者專家組成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審議,落實外部監督機制。

至於相關廣宣經費,也是配合基金所列的業務計畫編列相關宣導作為,並沒有刻意將內宣經費隱藏在就業安定基金中。

發展署提到,相關廣宣經費主要是加強推廣促進就業與勞動權益措施,推廣對象包含青年、中高齡、就業服務法第24條所列特定對象及移工等廣大勞動人口,希望透過宣導措施,讓民眾更瞭解勞動部政策、法令及措施,讓民眾能充分運用資源並維護自身權益。

發展署也指出,相關宣導計畫都是依預算法第62條第1項規定,明確標示其為廣告且揭示辦理或贊助機關、單位名稱,並不得以置入性行銷方式進行,同時也按月於機關資訊公開區公布宣導主題、媒體類型、期程、金額、執行單位等事項,並按季送立法院備查,力求資訊公開透明,以維護民眾知的權利。

發展署表示,有關外界針對相關經費編列提醒事項,除了會持續依相關審查機制辦理外,也會繼續精進相關宣導作為,協助民眾充分善用政府資源。(編輯:吳協昌)11009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