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籌備駐美代表處 朱立倫:民進黨應樂觀其成

2021/10/20 15: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0日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任後,積極強化對美關係,他今天說,下個月先遣人員就會到美國籌備代表處,對美關係是重中之重,國民黨與美方多做溝通,民進黨應樂觀其成。

朱立倫上任主席後,為強化對美關係,宣布將成立駐美代表處,國民黨昨天發布新一波黨內主管人事,由淡江大學外交與國際關係學系兼任講師黃裕鈞接任國際部副主任,將赴美籌備國民黨駐美代表處。

朱立倫下午在國民黨中央黨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下個月先遣人員就會到美國做籌備工作,籌備到一個階段後,會由主席特使到美國訪問,之後再視需要,可以的話他就會訪美;至於專任的駐美人員方面,後續會安排。

面對外界質疑想親中也想親美,朱立倫說,台灣在印太戰略、兩岸和平上要扮演重要角色,在美中雙方一定要保持密切管道,民進黨做不到的,國民黨要努力來做;對美關係是重中之重,國民黨與美方多做溝通,民進黨應樂觀其成,而不是酸來酸去。

朱立倫也說,他非常期待兩岸和平,更期待區域安全,美中之間能有密切溝通,能促進區域安全,對台灣絕對是好事。

針對民進黨今天批評國民黨黃復興黨部主委季麟連稱共機闖防空識別區不算擾台,是打擊國軍士氣,不僅失格也失尊嚴。朱立倫表示,季麟連強調的重點,不是只看擾台的問題,是要關注演訓的問題,因此季麟連特別提到,要去了解對岸演訓對台灣的安全及影響是什麼;季麟連是認為,政府不應只是告訴民眾軍機擾台的架次,而是應搞清楚演訓的內容與目的。(編輯:林興盟)110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