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陳柏惟罷免案投票前夕 刪Q總部籲用選票找回光榮

2021/10/22 21:44(10/23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22日電)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投票。「刪Q總部」今晚舉辦「歡送3Q之夜」晚會,強打涉及支持大麻合法化、肇事逃逸事件等議題,呼籲用選票找回光榮、贏回台中。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明天投票。罷免團體「刪Q總部」今晚在東海商圈科比意廣場舉辦「歡送3Q之夜」,近200名支持者到場。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江啟臣及鄭麗文、台南市議員謝龍介、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等人輪番上陣助講。

謝龍介表示,珍惜母語但不能用母語霸凌別人,鄉親無怨無悔用誠懇選票選出的立委,就不可以違背選區內人民的主流意志。

江啟臣質疑陳柏惟支持大麻合法化等,江啟臣指出,將權力收回絕不是因為政治主張不同,而是因為道德、誠信、是非,明天不是仇恨的動員,而是反仇恨、反歧視、反霸凌、反沙文的集結。

鄭麗文表示,上一次選舉造成的錯誤與誤會,明天用選票翻轉、改善過來,要讓年輕人知道不可以吸毒、說三字經、賭博,這才是真正的愛台灣。

趙少康指出,他痛恨肇事逃逸的人,陳柏惟是這樣的人,但民主進步黨很多立委還替陳柏惟加油,根本搞亂社會價值,教壞小孩子。

「刪Q總部」領銜人楊文元最後登場。在現場支持者開啟手機的手電筒、高呼「罷免陳柏惟」的聲音中,楊文元率領團隊上台,他先向現場支持者一鞠躬,並哽咽地感謝在罷免路上給予支持的民眾。

楊文元說,為了台中人的驕傲,他可以為了對的事被侮辱,很多時候他很想哭,但阿嬤說「台灣人就是歡喜做、甘願受」,明天是用選票找回光榮、贏回台中的日子,也是民主最關鍵的一刻,呼籲大家一定要去投票。(編輯:戴光育)11010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灣民主轉骨湯音樂會 藝文界挺陳柏惟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