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籲總統強化國軍即戰力 勿有依賴他國心態

2021/10/28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8日電)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指中國對台軍事威脅與日俱增,國民黨今天表示,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既然有此認知,就應該積極強化國軍的「即戰力」,不應有依賴他國心態。

蔡總統26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專訪時說,她有信心一旦中國武力犯台時,華府會向台灣伸出援手,而儘管北京當局威脅與日俱增,她仍願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話。

國民黨文傳會上午發布新聞稿表示,蔡總統身為三軍統帥既然有此認知,就應該積極強化國軍的「即戰力」,務實使全民瞭解台海隨時可能發生的軍事危機,並加強「民防」及「動員」演練,不應有依賴他國心態。

國民黨指出,目前中華民國空軍主力戰機F16-V就是前總統馬英九任內主張投資,才得以有效應對共軍威脅,甚至蔡總統引以為傲的國艦國造等政策都是延續過去國民黨執政規劃,「蔡總統自己又為台灣做了什麼」。

國民黨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掛在嘴邊拿掃帚上戰場、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說要打巷戰,都是嘴砲、製造民眾恐慌,具體作法卻寥寥無幾。

國民黨表示,即使公投選項,涉及國安問題的能源政策,蔡政府也自我矛盾,蔡政府政策下天然氣能源佔比過高的問題,一旦發生戰爭,共軍封鎖航路一週,台灣如何應對船艦無法供應天然氣;國民黨絕對捍衛主權,但國安不能靠欺騙,如果蔡總統一直都在打假球,那就算有40個堅持,也不會讓國民安全。

國民黨也表示,國民黨是區域和平的捍衛者,呼籲蔡總統應該積極思考如何降低兩岸敵意與戰爭風險、採取穩健姿態,在表達防衛決心的同時,嚴格約束相關外交及國安高層,謹慎對外發言,避免傳達混淆訊息,惡化區域安全情勢。

國民黨說,國民黨向來支持國防建軍的重要,也深知國防不能倚賴他人,要自立自強。只有提升國軍「即戰力」、解決後備戰力空洞化以及重振全民國防與國軍士氣才是重點。國民黨絕對和國軍與全體台灣民眾站在一起,捍衛生存、自由與民主。(編輯:謝佳珍)11010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