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接受澳媒專訪 吳釗燮:中國對台動武可能性始終存在

2021/11/17 22:44(11/17 22: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媒體專訪表示,中國對台動武的可能性始終存在,面對來自中國各層面的威脅,台灣除強化自我防衛決心外,更會積極強化國防力量、提升不對稱戰力,並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戰略安全合作及情資交流。

外交部今天晚間透過新聞稿表示,吳釗燮日前接受「澳洲天空新聞台」主持人史蒂芬諾維奇(Peter Stefanovic)視訊專訪,主持人就中國對台威脅、台澳關係及香港情勢發展等議題,與吳釗燮進行深入訪談;專訪內容17日在該台特別紀錄片「中國崛起」(China Rising)中播出。

有關中國近年對台灣帶來的軍事及外交威脅,吳釗燮指出,中國對台動武的可能性始終存在;中國建造現代化海、空軍,持續對台發動心理戰、法律戰及軍事侵擾活動,並阻撓台灣的國際參與。

吳釗燮說,台灣位於捍衛民主的戰略前線,堅信維護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面對來自中國各層面的威脅,台灣除強化自我防衛的決心外,更會積極強化國防力量、提升不對稱戰力,並深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戰略安全合作及情資交流。

吳釗燮指出,沒有任何國家可以免於中國的威脅及壓力,因此,理念相近國家共同合作、相互支持顯得極為重要;台灣與澳洲雖無正式外交關係,雙方仍然互設代表處、具備共享利益與價值,近年來台澳雙邊關係也大幅進展,各領域交流及合作密切。

他說,台澳同為民主國家,面臨中國的壓力與脅迫,更能相互支持,雙邊關係相信將更為緊密。

有關香港情勢,吳釗燮指出,台灣與香港情況截然不同,中國從未實際統治過台灣;台灣擁有自己的政府與健全的軍隊。香港情勢的發展顯見中國的「一國兩制」承諾是不切實際的,台灣人民也不會接受此一模式。

外交部表示,「澳洲天空新聞台」是澳洲首家當地製作24小時聯播的新聞頻道,其總公司「澳洲新聞頻道」(Australian News Channel)為「澳洲新聞集團」(News Corp Australia)旗下媒體,頻道收視範圍除澳洲全境外,也包括紐西蘭,極具影響力。(編輯:楊蘭軒)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