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IT:民主峰會12月登場 台灣可做出有意義貢獻

2021/11/18 22:29(11/24 14: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8日電)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表示,作為領先民主政體的台灣可為12月9日至10日舉行的線上「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針對對抗威權政體、打擊貪腐及推動海內外人權等目標,做出有意義貢獻。

第3屆「台美印太民主治理諮商」會議11月15日在美國華府召開,由外交部政務次長曾厚仁率團出席,美方由國務院民主、人權暨勞工局代理首席副助卿巴斯比(Scott Busby)代表主談,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及唐鳳等人在台北以視訊方式與會。

AIT今天發布民主治理諮商會議背景新聞資料表示,美國與台灣自2019年起透過強化合作,將台灣在良善治理的豐富經驗與區域各國分享,具體成果包括強化「全球反貪集團」(GACC)及開放政府、為自由且獨立的媒體及國際公民社會提供庇護、分享保障並提升人權的經驗。

AIT指出,美國相信,作為領先民主政體的台灣可為12月9日至10日舉行的線上「民主峰會」中,針對對抗威權政體、打擊貪腐及推動海內外人權等目標做出有意義貢獻。

此外,AIT表示,在民主治理諮商會議過程中,美國與台灣就下一年度的相關承諾進行討論。一是支持開放及透明治理,台灣將與美國國際民主協會及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合作,於12月初主辦國際性的「開放國會論壇」(Open Parliament Forum),以鼓勵各國國會議員在推動開放政府的工作上扮演積極角色。

二是反制不實資訊對民主機制之威脅,美國國務院「全球參與中心」(GEC)與台灣的夥伴,包括台灣民主基金會及「資訊操作研究小組」(IORG),合作研發現代化的資料分析技術以辨識並研究不實訊息、撰擬及發布個案研究報告,提供給國際閱聽眾參考。

另外,2022年將舉辦「民主防衛論壇」(Defending Democracy Forums),分享台灣研究能量與經驗,與全球資訊操弄研究及傳播單位建立夥伴關係。

三是善用台灣作為推動民主的平台,台灣民主基金會與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NED)宣布將於2022年在台北,舉辦第11屆世界民主運動大會。(編輯:林克倫)11011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拜登民主峰會對抗威權 外交部:美方相信台灣可貢獻
172.30.14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