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國正:中科院飛彈增產廠房預計明年中旬完工

2021/12/1 10:25(12/1 1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為快速提升戰力,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海空戰力提升條例,打造8項包括飛彈在內的國造武器。媒體報導,中科院飛彈增產廠房無法如期在今年完工,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都已納入期程管制,預計明年中旬完工。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上午審查國防部民國111年度預算,邱國正列席備詢。

國內中時、聯合等媒體報導,國防部編列特別預算委託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生產飛彈,但中科院「飛彈增產廠房及設備」無法如原訂於今年完成,要等到明年7月才能完工。

邱國正於會前接受媒體記者訪問時指出,因為產量及產能問題,中科院廠房將增加,並檢討所有廠房設施,中科院目前的工作都納入期程管制,預計明年中旬完成。

外電報導,美國等7國暗中幫助台灣打造潛艦,邱國正回應說,他不會在這方面多做評論,只知道工作進度均按計畫執行。

有關美商洛克希德馬丁公司將替國軍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升級。邱國正回應,任何武器裝備要升等、升級,都會有利於防衛作戰,但目前尚未接獲正式通知。

對於美國、日本、加拿大、澳洲、德國等5國於菲律賓海完成為期10天的ANNUALEX軍演,邱國正表示,印太區域愈來愈重要,國軍掌握這項軍演,包括軍演位置及中共在內等各國應對方式等,台灣身在其中會多予以關切,如果危害到台灣也會積極應對處理。

至於監委呼籲延長軍事訓練役的役期,邱國正回應說,延長役期不是國防部單方面說的算,國防部不會主動發起,因為這是政策擬定問題,不會多做評論。(編輯:郭無患)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