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邱太三:近2年多來 台籍詐騙嫌犯皆遣送回台

2021/12/1 16:01(12/1 16: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台北1日電)針對涉及海外電信詐騙國人遭遣送中國大陸一事,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今天表示,類似案件需要兩岸合作,方能為受害人彰顯正義,自2019年7月以後,涉案國人幾乎都已遣送回台灣。

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昨天公布調查報告指出,2016年至2019年間,共有600多起台灣在海外國民被引渡或強制遣送至中國的案件。

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今天出席第4屆「eye台灣win兩岸」短片徵選競賽頒獎典禮暨得獎短片首映會,他在會後受訪時表示,關於國人涉及海外電信詐騙,陸委會與法務部一直持續在做相關的追蹤與處理。

他說,2016年開始,由於對岸的政策,中國大陸在海外與台灣爭奪涉案國人,比如受到矚目的西班牙遣送詐騙嫌犯案,歷年總計的確有約600台灣人遭遣送中國大陸。

邱太三表示,他當時在法務部長任內,曾就此呼籲中國大陸與台灣合作處理跨國電信詐欺案。由於犯罪所得多在台灣,若不與台灣合作,中國大陸受害人難以追回被詐款項,無法有效給予被害人補償。可能也因此,2019年7月之後的詐騙案台籍嫌犯,幾乎都是遣送台灣。

據指出,在境外被查獲電信詐騙之我國國民,被遣送至大陸者,迄今實際數據統計為666人。但從108年7月柬埔寨案之後,在境外被查獲電信詐騙之我國國民均遣返回台,不再被遣送到大陸。在國外查獲的跨境電信詐騙案,我國人民被遣送回台人數統計迄今共1080人。(編輯:周慧盈)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