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防部:嚴密掌握敵情 落實戰備因應突發狀況

2021/12/9 13: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9日電)中共機艦頻擾台,國防部今天表示,面對中共軍事威脅及嚴峻區域情勢,國軍嚴密掌握當面敵情動態,秉持「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的原則,落實戰備整備,隨時應處各種突發狀況。

國防部上午舉行「111年國軍形象月(桌)曆暨寒假戰鬥營」線上記者會。

媒體在會前詢問,面對中共軍機艦擾台威脅遽增,國軍是否已做好提升戰備、因應突發狀況的規劃。

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回應,面對中共軍事威脅,以及嚴峻的區域情勢,國軍嚴密掌握當面敵情動態,秉持「自己的國家自己守護」的原則,落實戰備整備,隨時應處各種突發狀況。

另外,也同時精進國防自主、發展不對稱作戰能力等作為,強化整體防衛能量。史順文強調,建軍備戰是長期工作和任務,國軍會妥慎因應,確保國家的安全。

媒體詢問,台北港外海有處二次大戰設置的廢彈海拋處理區,是否與環保團體提出的海底天然氣管線鋪設區重疊,及是否有安全疑慮。

史順文回應,海軍海圖因沿用早期美國與日本的圖資,上面確實有相關的標示。不過,國軍目前廢彈的處理,都是依照程序銷毀,並沒有拋棄海域的作法。

此外,海軍擬在9個地點興建岸置反艦飛彈陣地。史順文僅對此表示,有關陣地工程的地點和執行細節,內容均涉機敏性,國防部不進一步說明。(編輯:黃國倫)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