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全國保全日大會 副總統肯定從業人員貢獻

2021/12/30 17:01(12/30 17: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30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全國保全日暨協力治安有功人員表揚大會」,賴副總統表示,保全人員對國家社會有重大貢獻,疫情期間也是台灣的防疫國家隊,他要對相關從業人員肯定與感謝。

中華民國保全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今天在台中市烏日區一家餐廳,舉辦「110年全國保全日暨協力治安有功人員表揚大會」,賴副總統、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立委楊瓊瓔與莊競程等人皆出席,總統蔡英文也錄影畫面表達感謝與祝賀。

賴副總統致詞時表示,自從1991年12月30日,保全業法公布實施後,目前台灣有600多家保全業者、從業有10萬多人,保全界的夥伴是台灣社會最重要的治安民力,對治安的貢獻非常非常大,內政部長徐國勇去年將12月30日訂為全國保全日,以表彰保全對國家社會的重大貢獻。

賴副總統說,警力有限、民力無窮,台灣社會在很多地方,都可以看到保全人員堅守崗位,不管是機關行號、政府機構、學校、金融機構、公司行號等,特別是交通節點的機場、捷運、車站都會看到保全人員的努力。

賴副總統指出,保全業界夥伴發揮多項具體功能,第一是犯罪預防第一線的守護,從業人員在現場觀察環境,若發現出入者有狀況,就可以馬上通報警政機關,發揮預防的效果。

第二,台灣社會雖然已進步很多,不過家庭仍有家暴、兒童虐待的事情發生,常常都是保全人員站在第一線協助處理;第三,保全人員是警察的夥伴,也是協護國土安全最重要的角色。

賴副總統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保全人員從機場,一路到防疫旅館到各個節點,都是冒著生命危險從事防疫工作,保全人員在疫情期間也是台灣的防疫國家隊,對國家貢獻非常大,他要對相關從業人員肯定與感謝。(編輯:黃世雅)11012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