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佳龍:目前無選舉打算 著重無任所大使

2022/1/16 13: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6日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成立「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他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目前並無選舉打算,民進黨有提名機制,人才也相當多,會全力支持有志參選的夥伴,他目前著重在無任所大使,做好數位新南向的數位外交工作。

林佳龍辦公室下午發布新聞稿指出,台鐵太魯閣號事故發生,林佳龍卸任交通部長後,除持續拜會太魯閣號傷者及受難家屬,也持續協助改革工作推動;林佳龍接任無任所大使後,今天成立「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僑務委員會委員長童振源與會。

林佳龍說,「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的成立,起源於太魯閣號列車事故發生後,包括受難者與消防救災人員的壓力跟辛勞,盼集合眾人力量,做消防救災後盾,未來也將結合新南向政策,以民間力量與政府單位做防災經驗交流、強化區域間救災聯防機制。

林佳龍指出,他擔任台中市長時曾成立台中市消防協會即強調智慧防災,同時進行包括日本、德國、越南、菲律賓等過國際交流,受聘為無任所大使後,將推動數位外交,運用數位科技對於未來的極端氣候、可能造成的天然災害或人為重大災難,進行國際交流合作,盼能與美、日國家在人道救援,形成信賴夥伴關係。

徐國勇表示,發展交流協會的成立,是台灣「自我實現」的一部分,要共同實現台灣的價值,以「人道」跟「人權」再助人,讓台灣的力量被世界看見,也幫助更多國家,台灣的自我實現與肯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盼未來透過消防協會的成立與交流,讓台灣更好。

台灣消防發展與交流協會、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世界台商總會等組織也共同簽署「印太城市與地方韌性合作聯盟」宣言,盼共同提升民間合作及國際能見度,未來將協助行政部門與民間產業建立更緊密合作關係。

另外,媒體聯訪提問未來是否有選舉布局,林佳龍表示,目前並無選舉打算,民進黨有提名機制,人才也相當多,會全力支持有志參選的夥伴,也相信只有團結才能發揮戰力。他強調,社會大眾想看到團結無私的政黨,相信黨中央會有最嚴謹方式布局,並推舉有勝算的人選。他提到,目前會著重在於無任所大使,包括做好數位新南向的數位外交工作。

對於台中捷運藍線議題,林佳龍說,中彰投軌道路網需要宏觀的區域廣與治理的基礎,過去擔任台中市長時規劃大台中捷運路網,包括綠線工程以及橘線規劃,捷運藍線也已經通過行政院的可行性評估。

林佳龍表示,重大公共工程需要上千億經費,影響城市百年發展,路線和車站的選擇要非常慎重並禁得起檢驗,最近有些誤會他在交通部長任內有更改路線,事實上並沒有,任內全力協助台中市政府把原來的路線和周邊的配套措施做好,包括也建議站點對於觀光及港市合作的推動,需要政府單位秉持專業公正進行審查,期待台中市的捷運路網能夠早日建構完成,讓市民與旅客享受便捷軌道運輸。(編輯:蘇志宗)111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