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捷克詩誦夜晚首度舉行 傳遞捷克文之美

2022/2/24 22:35(2/24 22: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慶剛台北24日電)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在台北主辦「捷克詩誦夜晚」,由多位在台捷克學生以捷克文朗誦自己喜愛的詩歌,希望讓台灣民眾欣賞捷克文之美。

「捷克詩誦夜晚」由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主辦,地點選在台北的捷克餐廳「捷克公寓」,現場除了詩歌朗誦,還有音樂、美酒,場面溫馨。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詩歌之夜,很開心可以把捷克的文學文化介紹給台灣民眾,讓大家欣賞捷克文之美,也希望能成為常態活動;朗樂也親自擔任現場DJ,播放由捷克詩詞譜成詞的詩歌。

上台朗誦詩詞的馬凱棠(Marketa Zahumenska)分享來自捷克詩人馬哈(Karel Hynek Mácha)的詩作「五月(May)」,這首詩在捷克眾人皆知,普及程度堪比李白的「靜夜思」。

馬凱棠說,這首詩充滿豐富意象,關於自然、尤其是月光,很像中國詩詞意境;詩中提到盛放的樹,直至今日,捷克戀人仍會於5月,選在一棵盛放的樹下見面與親吻,5月1日也是捷克的情人節。

馬凱棠說,這首詩是以古典捷克文書寫,文法很難。儘管從她少女時代就知道這首詩,一開始不是那麼喜歡;但隨著人生閱歷更豐富,自己越來越覺得能與這首詩相連結,更能欣賞捷克語言之美。

另一位上台朗誦的茅琇瑩(Josefina Markova)選讀了4首詩,包括捷克迄今唯一的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塞佛特(Jaroslav Seifert)的「And Now Goodbye」詩作。

茅琇瑩說,這些詩描述了愛情、生命中重要的事物,甚至是完全沒有道理的「荒唐詩」(nonsense poem);但她也說,自己非常喜歡讀詩。(編輯:林克倫)11102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