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確定參選竹北市長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18日領表

2022/4/18 00:22(4/18 12:2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8日電)針對年底竹北市長選舉,國民黨立委林為洲預計18日派人前往新竹縣黨部領表,並於登記前正式對外宣布參選竹北市長。根據藍營內部民調,林為洲目前支持度居首,但民進黨鄭朝方緊追在後,選情不容樂觀。

為因應年底地方選舉,國民黨新竹縣黨部日前發出公告,有意參選縣議員暨鄉鎮市長選舉的參選人,於4月18至19日前往新竹縣地方黨部進行領表,20至22日進行登記。

國民黨新竹縣區域立委林為洲日前曾表示,預計清明連假後正式對外公布,爭取黨內提名參選新竹縣竹北市長;他指出,竹北是他的故鄉,希望為自己出生地竹北做出貢獻,從政20幾年,希望所學及過去的努力,最後能奉獻給故鄉。

地方人士表示,林為洲預計18日派人前往新竹縣黨部領表,隨後在登記前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參選竹北市長。

竹北市是新竹縣內最大城市、人口超過20萬人,也是新竹縣政府所在地,而竹北市受新竹科學園區、新竹工業區及台元科技園區就業影響,大量遷入的外來人口正衝擊原先選民結構;目前竹北市長是無黨籍的何淦銘,而20席市民代表,無黨籍也占了9席、將近過半。

根據藍營內部傳出的民調指出,在目前檯面上想要參選竹北市長的競爭者,林為洲獲得最多的19.3%支持度,排名第2是民進黨籍、甫請辭總統府參議的鄭朝方16.8%,無黨籍前議員邱靖雅獲14.7%、排第3,民眾黨的林冠年則排名第4。

地方人士指出,民調結果顯示,就算國民黨在新竹縣長期執政,但在面對外來人口大量遷入的竹北市,選情也不容樂觀。(編輯:林克倫)11104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