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歐高層中國對話 支持台海和平反對破壞現狀

2022/4/22 22:20(4/22 22:4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19日至22日率團訪問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右)舉行雙邊會議。(圖取自twitter.com/DeputySecState)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左)19日至22日率團訪問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右)舉行雙邊會議。(圖取自twitter.com/DeputySecState)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徐薇婷華盛頓22日專電)美歐高層21日至22日進行多項諮商會議,包括中國議題對話。雙方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台灣海峽和平穩定對區域、全球安全繁榮的重要性,反對任何破壞現狀的行徑。

美國副國務卿雪蔓(Wendy Sherman)19日至22日率團訪問歐盟總部布魯塞爾,與歐盟對外事務部秘書長沙尼諾(Stefano Sannino)舉行雙邊會議,討論俄烏戰火與其他全球議題;兩人也召開第3次中國議題高階對話、印太諮商,聚焦台海等區域情勢。

雙方今天發表聯合聲明,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對區域乃至全球安全與繁榮的重要性。聲明指出,雪蔓與沙尼諾在中國議題對話中表示,支持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不鼓勵任何破壞現狀的行徑。

面對中國不斷使用經濟脅迫手段,逼其他國家就範。聲明表示,雪蔓與沙尼諾特別對近期北京經濟脅迫事件表達關切與反對,他們重申會與受影響國家站在一起,呼籲國際應合作因應日益增加的經濟脅迫事件。

此外,聯合聲明說,兩人在會中對新疆情勢表達譴責,尤其是當地大規模「政治再教育營」、大範圍監控行動、對維吾爾人及其他少數民族宗教自由的系統性限制措施,以及使用強迫勞動等。

針對俄烏情勢,聲明指出,兩人就美歐與中國在俄國侵烏議題上的往來進行深度討論。他們強調,美歐會持續敦促中國,不要規避或破壞國際對俄國的制裁,也不得提供俄國任何形式的支持,否則中國與美國、歐盟關係將面臨後果。

聲明表示,雪蔓與沙尼諾在會中也關切中國不斷操控訊息,包括放大俄國對侵犯烏克蘭所散布的假訊息。

根據聲明,雪蔓與沙尼諾承諾,會持續在雙方關切的外交政策與安全議題上進行密切諮商,並規劃今年年底召開下一屆中國議題高階對話與印太諮商。(編輯:黃自強)11104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