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調升旅台警示 吳釗燮:各國皆有自己標準

2022/5/4 09:40(5/4 11: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台灣旅遊警示調升到第2級;外交部長吳釗燮(中)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旅遊警示調整標準,美國調整台灣旅遊警示並非禁止美國人民來台灣,只是要美國人民來台時要注意台灣的疫情狀況。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5月4日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將台灣旅遊警示調升到第2級;外交部長吳釗燮(中)4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旅遊警示調整標準,美國調整台灣旅遊警示並非禁止美國人民來台灣,只是要美國人民來台時要注意台灣的疫情狀況。中央社記者鄭清元攝 111年5月4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雅詩台北4日電)美國將台灣旅遊警示調升到第二級,等級比中國更高,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對此表示,每個國家有自己的旅遊警示調整標準,台灣最近疫情發展確實也有升高趨勢。

吳釗燮今天應邀至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美國調整台灣旅遊警示並非禁止美國人民來台灣,只是要美國人民來台時要注意台灣的疫情狀況。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2日調整多個國家的疫情風險等級,包括將台灣從第一級「低風險」調升至第二級「中度風險」,不建議前往休閒旅遊。

CDC最近調整旅遊風險評估系統,目前風險最高的為第三級,第二級為中度風險,第一級風險最低。第四級保留給特殊情況,在最新系統中,目前沒有目的地被列為第四級。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在2日公布的最新旅遊風險評估當中,有5個地點移動至第二級,包括唯一被調升的台灣,以及被調降的墨西哥、伊朗、貝里斯和安地卡及巴布達(Antigua and Barbuda)。(編輯:郭無患)111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