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葉匡時:不可能選高雄市長 柯志恩是適合人選

2022/6/9 11:5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9日電)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仍未出爐,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今天說,黨主席朱立倫有找他聊參選可能性,但他表示絕無可能。他個人認為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形象好,經歷豐富,是不錯的人選。

國民黨高雄市長提名人選仍未出爐,目前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最積極,但尚未正式表態參選;前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李四川,以及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都是被點名對象。柯志恩日前指出,朱立倫在訪美前,已先後與葉匡時、李四川見面詳談。

葉匡時今天上午接受中廣新聞網「千秋萬事」專訪時證實,朱立倫確實有找他聊參選的可能性,但他表示「絕無可能」,過去幾次選舉也都有人勸進他,但他太太堅決反對,必須要尊重太太的決定,如果他要選,早就選了。

葉匡時表示,他個人認為柯志恩形象好,經歷豐富,又是屏東出身,與高雄市同一個生活圈,算是在地人,也相對年輕,且過去曾參選過,應能發揮母雞帶小雞、拉抬議員選舉的效果,是不錯的高雄市長人選。

不過,他說,若國民黨要提名柯志恩,柯志恩應有決心,萬一沒有選上,一定要留在高雄市經營,下一次機會就會很大。

葉匡時指出,過去國民黨高雄市長的提名,都沒有長遠規劃,這次必須要提名一個就算沒選上,但還願意留在高雄打拚的人。若他跟李四川參選,因年紀已達65歲,家又在台北,如果沒選上,一定又是離開高雄市,等於浪費一次黨培養人才的機會。

葉匡時表示,國民黨應該找一位年輕人,空降也沒有關係,而是沒選上也願意留在高雄市的人選,為下一次選舉努力。

另外,葉匡時也指出,黨內很早就有人建議朱立倫參選高雄市長,由黨主席帶頭參選艱困地區,對提振黨內士氣有絕對的幫助,不失為考慮的方向,但他認為如果朱立倫沒有當選,一樣也不會留在高雄。(編輯:謝佳珍)11106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