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雲豹家族規劃2新成員 工程救濟及救護車草圖曝光

2022/6/16 14:15(6/16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作,並延伸諸多次型號,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製中心廠房的簡介牆上,出現未曾曝光的雲豹工程救濟車、救護車(圖)草圖。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6月16日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作,並延伸諸多次型號,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製中心廠房的簡介牆上,出現未曾曝光的雲豹工程救濟車、救護車(圖)草圖。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6月16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南投16日電)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作,並延伸諸多次型號,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廠房簡介看板上,出現了未曾曝光的雲豹工程救濟車、救護車草圖。軍方證實規劃中。

國防部上午邀請媒體赴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製中心第209廠參訪,並首度對外公開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CM-34的生產線及車輛測試場域。

值得注意的是,廠房簡介看板上除了細數209廠曾經或正在研製的雲豹八輪甲車系列次型號、各式車輛及產品外,也出現2輛尚未投入研製的雲豹八輪工程救濟車、以及救護車。

相關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目前工程救濟車及救護車確實正在規劃中,但因他型雲豹甲車剛服役不久,品質相當穩定,因此軍種對工程救濟車暫無迫切需求,後續無論是救濟車或救護車,若有軍種提出相關需求,軍備局將投入研發及測試作業。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防部軍備局所自製研發,目前「已服役」車款分別是CM-32、CM-33、CM-34,以及「研發中」搭載105公厘戰車砲的CM-31雲豹戰砲車、偵蒐戰術輪車。

CM-32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指揮車,規格與CM-33相同,為通信設備加強型;CM-33為搭載40公厘榴彈機槍裝步戰鬥車基本型,主武器為TS-96遙控槍塔;CM-34搭載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MK44鏈砲。另外,搭載81公厘迫砲的雲豹迫砲車日前已研發完成,但因軍種沒有需求,因此該計畫目前已暫停。(編輯:郭無患)1110616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作,並延伸諸多次型號,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製中心廠房的簡介牆上,出現未曝光過的雲豹工程救濟車(圖)、救護車草圖。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6月16日
雲豹八輪甲車為國車國造代表作,並延伸諸多次型號,位在南投縣集集鎮的軍備局生製中心廠房的簡介牆上,出現未曝光過的雲豹工程救濟車(圖)、救護車草圖。中央社記者游凱翔攝 111年6月16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