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選人借基隆車站廣場遭拒 台鐵:涉選舉不出借

2022/7/14 13: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14日電)有2名市長參選人借用台鐵基隆車站廣場辦活動遭拒絕。台鐵今天說明,涉及選舉相關活動,基於行政中立原則,不予出借。

國民黨及時代力量分別提名的基隆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與陳薇仲,日前計劃在基隆車站南站廣場辦辯論會,遭台鐵拒絕,陳薇仲表示無奈與遺憾,謝國樑則無法接受。

台鐵今天發布新聞稿,根據基隆站紀錄,7月5日有名曾先生以電話口頭向車站總務人員詢問,無償借用基隆站南站一樓廣場,辦理與市民互動活動事宜,但並未清楚敘明實際活動內容,站方以為其為公益活動,回復可以申辦。

台鐵說,7月11日站方獲悉申辦的活動是找各市長參選人作市政議題辯論,具政治活動性質,有違台鐵場地租借規定,立即通知曾先生予以婉拒。

依據「台鐵局場地短期出借作業須知」第6點「申請手續」的第7項規定:婚喪喜慶、政治性、政黨(如選舉、政治性演講、造勢等)等活動或其他足以影響旅客出入、營運設施安全、台鐵形象及周邊環境安寧的活動,不予出借。

台鐵表示,台鐵是遵照規定,站區、站外廣場及空地等場地,如有涉及選舉等相關活動,基於行政中立的原則,均不予出借。(編輯:管中維)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