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 陳吉仲落淚相挺

2022/7/19 13:19(7/19 14: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19日在台北出席「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19日在台北出席「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天下文化出版的「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今天發表,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的戰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現身相挺,陳吉仲憶起兩人走街頭的抗爭,幾度落淚,他呼籲,讓願意為土地付出的人,有機會做事。

陳吉仲、台灣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和碩董事長童子賢、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都到場相挺,蔡培慧的母親也悄悄現身新書發表會,帶來粽子,寓意選舉「包中」。

蔡培慧年底南投縣長這戰,將對上國民黨的南投縣立委許淑華。

同名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也出席新書發表會,兩人合照時,蔡培慧笑說,「我要跟大家講,許淑華支持蔡培慧」,讓在場人士莞爾。

總統蔡英文在推薦序文指出,蔡培慧是熱情溫暖,堅定如一的南投女兒,具備學者、社會運動者以及立法、行政的多重歷練,而未曾改變的是,對於家鄉及土地的堅持與熱情。

副總統賴清德從日本回來後,仍在自主防疫階段,無法出席,他以錄影方式祝賀。賴副總統說,南投的未來,需要和世界做更多的連結;南投的產業發展,需要更多年輕人返鄉投入創新研發;南投的好山好水,需要更多尖端科技來保護、加持。但這中間需要一座橋梁,讓南投與這些未來的夢想串聯起來,蔡培慧就是那座最好的橋梁。

陳吉仲與蔡培慧曾是台灣農村陣線的夥伴,陳吉仲幾度落淚回憶從國光石化事件、自由經濟示範區、服貿抗爭。他說,即使那時沒權力,但國家政策背離人民,他們當然要站出來,這就是拔地而起的力量。

陳吉仲認為,如果沒有更大的力量支持,蔡培慧想要做的事、對土地家鄉的認同,無法實現,呼籲讓願意為土地付出的人、有機會做事。

洪箱說,在蔡培慧身上看到,台灣的女人可以撐起一片天,希望蔡培慧在南投改變未來,讓台灣愈來愈好。

蘇巧慧打趣說,沒看過一場新書發表會,總統、副總統送花祝賀,「連行政院長都派專人代表祝賀」。蘇巧慧提到,兩人在第9屆立委共事,了解到蔡培慧對家鄉與理想的堅持,希望蔡培慧贏得勝利、一起改變南投。

蔡培慧看到母親出席,忍不住落淚,感謝母親給她機會去衝撞。蔡培慧也憶起是麵包師傅但中年轉職為誦經師的父親,曾遠赴西伯利亞、為遭遇空難台灣人引魂,她不再避諱自己是誦經師的女兒。

蔡培慧提到,2012年她就曾被邀約擔任不分區立委,但當時婉拒,2015年再次被邀約,進入體制內角色的掙扎;蔡培慧認為,體制內外要一起做事,才能改變台灣,讓南投更好,而她也告訴自己,要做政治就要做到好。(編輯:黃國倫)1110719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19日在台北舉行「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同名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左)到場力挺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右)19日在台北舉行「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與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同名的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左)到場力挺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天下文化出版的「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19日發表,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與家人等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天下文化出版的「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19日發表,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左)與家人等出席並合影。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中)19日在台北出席「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右)、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2)與苗栗灣寶沐香農場負責人洪箱(左3)到場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中)19日在台北出席「拔地而起的力量:蔡培慧改變家鄉」新書發表會,天下文化社長林天來(右)、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左)、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右2)、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右3)、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左2)與苗栗灣寶沐香農場負責人洪箱(左3)到場共襄盛舉。中央社記者徐肇昌攝 111年7月19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