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參訪捷克泰爾奇 游錫堃:強鄰阻撓台灣申請世遺

2022/7/20 14:1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0日電)立法院長游錫堃率團出訪捷克,前往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家鄉、世界文化遺產泰爾奇訪問。游錫堃表示,台灣申請世界文化遺產一直受強鄰阻撓,相信未來在國際友人幫助下,能成為聯合國會員並申請成功。

應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的邀請,立法院長游錫堃率朝野立委黃世杰、張其祿、孔文吉、萬美玲等4人出訪捷克。游錫堃表示,希望藉由訪問與捷克等國家建立更深厚的友誼,並在經貿、文化、科技各方面交換意見。

游錫堃等人昨天搭車前往維特齊的家鄉泰爾奇(Telč),受到市長布爾尼克(Vladimír Brtník)、維索基納省(Vysočina)省長施瑞克(Vítězslav Schrek)等地方首長的熱情歡迎。

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泰爾奇的自然風景、人文藝術、建築等映入眼簾,令他相當驚豔,不愧是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定的世界文化遺產,更被譽為「歐洲最美七大城之一」。而在與維特齊、施瑞克及布爾尼克共進午餐時,也針對台捷的觀光旅遊、網路資安、科技產業、農業推廣等各項議題討論交流。

游錫堃表示,今年正好是泰爾奇登錄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30週年,能夠造訪泰爾奇市,他覺得非常榮幸,他跟訪團一起向泰爾奇全體人民表達敬意,因為有了不起的人民,才能有如此人文薈萃的城市。

游錫堃指出,參訪泰爾奇市政廳讓他想起家鄉宜蘭。雖然宜蘭有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原始檜木林,但因為台灣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申請世界文化遺產一直受到強勢鄰居的阻撓。但相信總有一天,在國際友人的幫助下,一定能夠成為聯合國會員,並成功申請到世界文化遺產。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游錫堃也指出,在維特齊與布爾尼克的陪同下,他與訪團成員也一同向前總統夫人歐嘉哈維爾(Olga Havelová)的紀念碑獻花及點蠟燭致意。歐嘉哈維爾在捷克民主化過程中相當重要,因為有她作最強的後盾,前總統哈維爾才能帶領捷克進行絲絨革命。

他指出,參訪泰爾奇後,他認知到,泰爾奇之所以能夠偉大,不僅是天然條件環境優渥,更是因為住在此地的居民相當重視古蹟保存,有共同守護家園的心,期待這樣的精神能傳承下去。(編輯:郭無患)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