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環保署工程會公平會性平大躍進 獲金馨獎甲等

2022/7/20 14:56(7/20 15: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20日出席第20屆金馨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獨行者速,眾行者遠」,推動性別平等要大家一起推動,才能越做越好。中央社記者賴于榛攝  111年7月20日
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20日出席第20屆金馨獎頒獎典禮致詞表示,「獨行者速,眾行者遠」,推動性別平等要大家一起推動,才能越做越好。中央社記者賴于榛攝 111年7月20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賴于榛台北20日電)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今天頒發第20屆金馨獎,他致詞時表示,行政院環保署、公共工程委員會、公平交易委員會皆從前一屆的「不列等」,躍進為「甲等」,進步顯著,希望下屆能進階為優等。

第20屆金馨獎,教育部為優等;內政部、外交部、經濟部、交通部、勞動部、衛生福利部、本院環境保護署、文化部、客家委員會、工程會、主計總處、公平會等12個部會為甲等。

羅秉成下午在行政院大禮堂頒發第20屆金馨獎,他致詞時感謝考核委員的輔導與考核,讓金馨獎能有所進步,而性平這條路,在性平委員、考核委員等支持下,各方面都有很多進步,也讓人看到部會的努力與用心。

他說,2年1次的金馨獎有看到部會的成長,前一屆被評為「不列等」的環保署、公共工程委員會,以及公平交易委員會一躍變甲等,進步顯著,期盼能持續進步,2年後能進階為優等。

羅秉成表示,財政部與金管會則是因為連續兩屆優等,這次免列考核。

羅秉成說,農委會林務局因「台灣山林的溫柔後盾」獲得性平深耕獎,可看出巡山員女性比例本來不高,今年略為成長,台灣在性別隔離、性別刻板印象上都有進步。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他說,「獨行者速,眾行者遠」,推動性別平等要大家一起推動,而公部門也要先做好性別比例決策,才能帶動民間,讓性平愈做愈好。

為引導各部會擬訂政策、計畫及措施時皆能融入性別觀點,行政院每2年透過性別平等業務輔導考核機制,督促部會積極推動性別平等工作,績效優良的部會將獲頒金馨獎;性平輔導考核機制將機關分為優等、甲等、乙等以及不列等,另列性別平等創新獎、性別平等深耕獎等獎項。(編輯:翟思嘉)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