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出席美國獨立紀念日晚會 賴清德為烏克蘭祈禱

2022/7/21 20:32(7/21 22: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在台協會(AIT)21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獨立紀念日246週年慶祝酒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知道該扮演的角色,除會堅定地守護民主外,也會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一起捍衛區域和平與安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21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舉行獨立紀念日246週年慶祝酒會,副總統賴清德出席致詞時表示,台灣知道該扮演的角色,除會堅定地守護民主外,也會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一起捍衛區域和平與安全。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副總統賴清德今天出席AIT舉辦的美國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致詞時表示,他要為美國、台灣祈禱,也要為目前深陷戰火中無辜的烏克蘭人民祈禱,希望和平早日到來。

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舉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外交部長吳釗燮、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等人都受邀出席,現場氣氛熱鬧。

AIT處長孫曉雅致詞提及俄羅斯侵略烏克蘭,她肯定烏克蘭政府與人民展現出非凡的勇氣、韌性和決心,她也說,全世界的民主社會都必須團結,一起捍衛自由,打造一個更自由、更和平的世界。

賴副總統致詞時提到,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背後代表的是極權主義的擴張,企圖改變以規則為基礎的民主自由,全世界的民主國家、有志之士,都應嚴肅面對。在這關鍵時刻,台灣知道該扮演的角色,除了會堅定地守護民主外,也會與美國、理念相近國家,一起捍衛區域的和平與安全,維護印太的自由開放,也保護產業鏈的安全。

賴副總統表示,美國與台灣是志同道合的朋友,越是困難的時刻應該要站得更緊密,彼此互相幫忙。在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他要為美國祈禱,也要為台灣祈禱,同時也為目前深陷戰火中無辜的烏克蘭人民祈禱,天佑美國、天佑台灣、天佑烏克蘭,希望和平早日到來。

賴副總統指出,246年前勇敢的美國人民,進行了一場偉大、壯闊的獨立運動,建立了堅韌、自由的民主共和國,也確立民主、自由、人權的美國價值;246年後的今天,美國是全球最強盛的國家,令人欽佩的是,美國也是人類追求自由、民主、人權最好的希望。他邀請現場來賓,以掌聲感謝美國對國際社會的付出。

賴副總統說,台灣也經歷過殖民統治以及極權的壓迫,勇敢的台灣人民也一樣的前仆後繼,終於走出那段黑暗的歲月,今天的台灣已經是國際上一股良善的力量,有能力為國際社會做出貢獻,自由與民主已是台灣不可割捨的生活方式,自由民主也是台灣與美國追求的共同價值。

賴副總統表示,感謝美國政府堅守台灣關係法以及六項保證,給予台灣堅若磐石的支持,並兌現對台灣安全的承諾,同時也結合理念相同的國家,一起維護區域和平與安全,也要感謝美國,積極協助台灣,開拓國際空間。

他說,台灣去年欠缺疫苗時,美國慷慨捐贈400萬劑疫苗,協助台灣政府照顧台灣人民的健康,台灣人民一直深深感謝美國,在各方面對台灣的協助。

賴副總統指出,堅持自由民主的台灣,是美國在印太地區信賴的夥伴,堅持自由民主的美國,也是台灣最信任的盟友。台灣和美國在民主的陣營裡肩並肩,站在一起為國際努力;目前台灣與美國也是關係最密切,兩國人民感情最好的時候,台美雙方在各領域內有多項的合作計畫在進行,衷心期盼台灣與美國能夠持續進行更廣、更深的合作。(編輯:謝佳珍)1110721

美國在台協會(AIT)21日在台北舉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前左)與AIT處長孫曉雅(前右)出席,在播放美國國歌時以撫心禮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21日在台北舉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副總統賴清德(前左)與AIT處長孫曉雅(前右)出席,在播放美國國歌時以撫心禮致意。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21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也到場祝賀。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辦美國246週年獨立紀念日慶祝晚會,21日晚間在台北晶華酒店登場,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中)也到場祝賀。中央社記者王飛華攝 111年7月21日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