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登輝逝世將屆2週年 台灣基進辦系列紀念活動

2022/7/25 15:5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25日電)台灣基進今天舉辦記者會表示,30日為台灣民主之父、故總統李登輝逝世2週年紀念日,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日前不幸遇刺身亡,台灣基進將於28日起舉辦系列紀念活動,傳承他們的理念和精神。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等人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李登輝是台灣民主化與本土化的奠基者,而台灣經由本土化與民主化,逐漸邁向獨立的大門,又適逢美日同盟所形成的新國際格局,在20年來最順風的時刻,本土政權應該適度地催一催油門,讓台灣往新共和的方向加速。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何澄輝表示,安倍晉三留給世人最大也影響最深的政治遺產之一,當屬有關印太戰略這個攸關世局的地緣政治概念與框架。這個基於合作而非對抗的框架合作協議,如今早已成為多國與國際間各國的共識與共同價值,不會因斯人離去而消逝,反而將日益深化與茁壯。

台灣基進也公布系列活動內容,包括7月28日將於台中市默契咖啡舉辦「民主化與國家化—李登輝總統執政的意義」講座;7月29日在高雄市音樂館舉辦「守護民主遺志」紀念音樂會;8月5日在台灣基進中彰投黨部辦公室舉辦「後安倍時代的印太戰略」講座。詳情可見台灣基進臉書粉絲專頁。(編輯:蘇志宗)11107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