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關注女性議題 藍營婦女部邀參選人倡議婦女平權

2022/7/27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備戰年底選舉,國民黨婦女部巡迴全國22縣市進行座談,蒐羅各族群婦女對女性政策的意見,彙整成女性政策願景。婦女部主任林麗蟬今天表示,將開設直播平台,廣邀藍營參選人一起來倡議婦女平權政策。

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國民黨積極接觸女性族群。國民黨婦女部自3月至6月,巡迴全國22縣市,進行女性政策巡迴座談,蒐羅各族群、各年齡層婦女對女性政策的不同意見,彙整成女性政策願景。

國民黨婦女部主任林麗蟬、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副書記長謝衣鳯今天在立法院召開「女性政策願景」發表記者會。而林麗蟬在會中遞交婦女部草擬的女性政策願景,盼立法院黨團能落實修法,曾銘宗允諾一定全力落實。

林麗蟬表示,透過統整各縣市拋出的議題,大致可分為青少女、工作、家庭、中高齡(弱勢婦女)四大類。如青少女希望校園落實性教育課程,以及取消禁愛令,才能建立健康正確的感情觀;衛生棉免稅、尊重生理假等皆被廣為提及。家庭方面,多數民眾希望不占用與增加親子停車位,延長育兒假與增加托嬰的場所、名額等。

林麗蟬指出,這些建議,除盼立法院黨團能協助外,未來也會向各縣市長提出建議,並開設「女力發聲筒」直播平台,讓各縣市議員參選人一起來倡議婦女平權政策。婦女部也與北中南各地事務所律師合作,建立免費女性權益法律諮詢平台,幫助弱勢婦女媒合各地的律師,及時給予諮詢幫助。

訂閱《早安世界》電子報 每天3分鐘掌握10件天下事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曾銘宗表示,相關的修法建議,若合理又可行的提議,都會盡力來落實,有必要也可排入下會期黨團的優先法案,會請智庫提出修法版本,他認為沒有意識型態的議題應該比較容易通過。至於有些是政策跟預算面的,也可在下會期審預算時來支持。

謝衣鳯指出,國民黨裡女性立委與鄉鎮長的數量愈來愈多,這也代表女性的工作表現被肯定,女權也有了進步,同時代表著女性在享有權利的同時,必須承擔更多的責任與義務,期許更加推動女性工作與參政權,達到性別平等社會的願景。(編輯:翟思嘉)111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